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Happy Birthday to Jesus!

耶稣,生日快乐!

你的生日又到咯!哇,又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今年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呢?我知道,我知道!要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你嘛!去年你也是许同样的生日愿望吧?一年过去了,总结过去一年,有多少从未听见过你的人听到福音了呢?又有多少接受你成为他们生命的救主了呢?

耶稣,我真的要感谢你,因为过去一年,你一直带领看顾着我。犹记去年也是大慨这个时候,我就开始为这毕业过后的去向烦恼。要留在槟城吗?要离开槟城吗?如果要离开,要去哪里呢?要从事什么行业呢?建筑吗?我这么活蹦乱跳的人,留在钢铁水泥的世界里,能自在的生存吗?要从事表演事业吗?我又不算有非常出色的才华,万一一辈子半红不紫呢?家里的人会看不起我吧。倒不如从事会让我事业成功且赚大钱的事业?赚大钱的行业,那是什么行业呢?行销?

也不只是工作的问题啊?我的事工呢?耶稣,我要去哪里服事呢?坦白说,我真的不想在教会服事了,从小到大,去过几间不同的教会,教会中的事工,总是那么的保守自封。教会常常只是想根据传统,做回上一代做的事。他们不太愿意接受新的想法,新的事工模式。我可以理解,人类的潜意识里都是拒绝改变的生物嘛。可以理解,但是我不太能接受。没办法,我是喜新厌旧的个性吗,但是好奇怪哦,在我的个性里的某个部分,却也爱着传统哦。我想,我是个喜欢以新的生命力去宣扬传统的美好的人吧!哈哈!就比如说,我想用摇滚的方式,去演绎传统的教会诗歌给时下年轻人听,因为常常在教会里唱圣诗时,我的脑海里会出现一班乳臭未干的小伙子在听催眠曲的画面,抱歉,我总是没办法控制我的脑袋不去想这些有违教条的事情,就好像看《色戒》时,我会想要怎样把它拍成福音电影一样。在听《神木与瞳》时,会想如果我们传讲耶稣的歌也可以唱得街知巷闻就好了。我是奇怪的人嘛,但是我可是以我是奇怪的人为傲呢!谢谢耶稣,容许我成为奇怪的人!

耶稣,谢谢你。在我辞去第一份工作,很彷徨无助时,扶持我走过。一直以为我自己是个非常有主见,有计划,有方向的,一直以为自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但是到那个时候才知道,我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有方向。那个时候,让我彷徨的不是要选哪一条路,而是根本看不到路。我的情况就好像在清晨的迷雾里,张大眼睛也只能看到伸直双手的距离而已。那时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身边没有人看到我的无助,或许他们看到,只是不知道如何帮我。我很无助,站在原地,已经不知道要怎样走下去了。很努力地向上帝祷告,我不要离开槟城,不要不要!列下很多不能离开的理由,我离开了那些跟进着的第一年新生怎么办?他们还没认识你,我离开了过后,有谁会愿意接棒继续跟进他们呢?还有我的门徒,我还要花时间跟他们在一起,栽培他们,陪他们走过大学生活。还有教会的同工,我答应要跟他们并肩作战的。还有.....其实,我想说,我想留在这个安全舒适的地方。上帝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个蓝图,这是真的,因为要怎么走,神早已经为我么安排好了。在适当的时候,你就会为我们把遮住眼前的迷雾驱散,让我们看到前面的道路。所以,你还是把我带到吉隆坡来了。在这里,我开始了我生命全新的一章。

谢谢你,来了这里三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在你赐给我的悠长假期里。准时上班,准时下班。有时间做运动,有时间看戏,有时间进修,还有绝对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不是假期的生活吗?但是悠长的假期始终会有结束的那一天,休息够了,我又要去闯一番精彩的人生了!所以现在我有好好充实自己哦!而且在这里寂寞的日子里,我觉得跟你走得更亲密了!

新的一年又要来了!最近都在做着明年的全年计划,到底明年要做些什么呢?虽然说世事难料,今天不知明天事,但是有计划地过总比迷迷糊糊过好些吧!嗯.....反正也要送你一份生日礼物,不如就让你来决定我明年的计划吧,让你来做主,就当作是送给你最美好的生日礼物吧!

耶稣,生日快乐!

1 comment:

筑梦者 said...

加油!God use ur creativity to excel in year 2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