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理想之谈

12月的第一天,又是开始倒数新年的时候了。
有人问我,2009年要来了,有什么大计呢?愣了一愣,新年新计划,突然觉得好陌生,好像是很久以前认识的人,存在记忆里,却不会常常想起的人。新年新计划,我的是什么呢?
人越大越安于现状,不想改变。真的,这是真的。
上个星期在MSN遇到一个中学时的好朋友,她现在在一间电视制作公司工作,副导。突然想起以前念中学时,我们都有同样的理想 -- 要进入传播界闯一番大事业。现在,她做到了,而我,还在迷迷茫茫的摸索着前方。
无意中问她:你公司要不要请人?没想到无心插柳,她的公司还真的在请人。我的心突然滚烫了起来,又突然冷却了下来。滚烫,因为我一直在寻找机会要进入这个圈子,因为我所有想做的事,都在这个圈子里。冷却,是因为我没有信心相信自己还能闯出什么成绩,是因为我没有勇气去追求理想了。我应该离开现在这份舒适的工作,去闯入另一个世界吗?我很迷茫......
想要问别人的意见,但是能问谁呢?我认识的人当中,还真的没几个人是真的在追求理想的。他们也许有理想,但是大部分的人,却在过程当中因着种种原因放弃了自己的理想。也有部分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理想。
突然觉得,其实理想是不是只是不真实的东西,只是一个不实际的白日梦而已。说理想,是不是只是少年人在做的事情。没有理想,有好多人都活得好好的;而有理想的人,往往活得一塌糊涂,潦潦倒倒。理想,真的值得我们付出一切去追求吗?以前,我的答案是绝对的;看了太多,现在我的答案是:不确定。
上帝啊,派个能跟我谈谈美好的理想的人来我身边吧!再这样漫无目的的过日子,我的所有美好的理想,就要被我一个一个放弃了。

1 comment:

Rhythm MP said...

你有看过或听过 Steve Jobs, CEO of Apple Computer 在2005/06/12 参加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毕业典礼,对史丹佛毕业生演讲的视频吗?按此下载

Stanford Report, June 14, 2005
Text of Steve Jobs' Commencement address (2005)

Stanford Report, June 12, 2005
Steve Jobs to 2005 graduate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In Him,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