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色戒》 -- 福音版

那天告诉加恩,以后真的有机会,我要拍一部内容与画面比《色戒》更轰动的福音电影。

很多教会的人听了,一定又在摇头叹息了。怪人又有搞作了。

为什么不可以呢?

看过一本书《异像方程式》,里面写“异像始于不满现实的人心中”。现有的中文福音电影,我本身觉得,应该只有教会的人会看得明白吧。但是通常我们举行的电影布道会,不是都邀请非信徒来的吗?不能用他们看得懂的言语叙诉,这样有意义吗?

当然,我没说绝对。因为人看明白与否,圣灵的工作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人能尽的本份范围内,人还是要做好的。传福音,还是要用能让人产生共鸣的言语。

我当然没说一定要出现色情画面才能让人产生共鸣,我要说的是,我们不要把自己锁在过去的影子里,别人十年前怎样做,我们现在还在换汤不换药再做。所谓的创意,更新,在教会的工作里,也应用得上啊!

动点脑筋,服事会更具色彩!(当然在现有的华人保守教会背景下,也更具争议咯!哈哈!)

如果真的拍出《色戒--福音版》,应该会在教会掀起狂风巨浪吧.......你的意见呢?

1 comment:

Rhythm MP said...

我同意你的看法:「我们不要把自己锁在过去的影子里」

让我想起以赛亚书43:18-19,「耶和华如此说:你们不要记念从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时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麽?」

「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启示录21:5

很多时候,我们是如此专注于那事(创造之物),却忽视了那运行一切的事之神(造物之主)。

In Him,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