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等待的心情

進入倒數新年的日子,也是我倒數離開滾石唱片的日子了。

等待離開的日子是遙遠的,但是當真的要離開的時候,又略嫌離別來得太快了。

這份工作,又是只做了四個月。四個月,是一種詛咒嗎?第一份的營銷工作做了四個月,覺得自己不適合做這份工作辭職了;第二份唱片公司營運部的工作做了四個月,因爲找到了另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而要離職了;第三份電視製作公司的製作助理工作跟公司簽了四個月合約員工。四個月,爲什麽偏偏又是四個月?納悶......

等待的心情往往是複雜的。參雜著對未來的憧憬,對離別的惆悵。對未知的不安,對熟悉的眷戀。這樣兩級的情緒不停交叉紛擾,所以等待不是個愉快的經驗。但是也因爲等待,人生才能磨練得更成熟。更成熟處理離別的情緒,更成熟籌劃未來的計劃,更成熟面對等待的熬煉。等待,還是件值得慢慢品味的事。

還有四天,就是我邁入人生另一章的日子了。相較以前,我這次更成熟看待未來。人物,環境,地點也許是上帝精心策劃的,但是情節絕對是我們自己編寫的。按照上帝的心意編寫人生,生命就是一出精彩的故事,票房抑或收視率都會爆燈;按照自己的心意編寫人生,生命就是一出鬧劇,結果賠了本還得面對各種評論。

新的人生,還是一樣,我禱告,上帝握著我的手編寫我全新的一章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