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48小時瘋狂玩轉梹城之旅

上個周末囘梹城一趟,告訴別人,我純粹是爲了探訪在梹城的朋友們,沒有人相信。難道我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嗎?所以後來改口說:我來幫和生搬家的,或者,我來看我的女朋友的。

之前每次回來梹城都有一點不開心,每次都期待可以跟很多人見面,可是每次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除了詩亮和和生,還真的沒有人管我。所以這次學精了,回來之前,我就把時間表安排好了。我要善用回來的48小時,結果我真的把48小時都填滿了。偶爾做一些瘋狂的事情,對於我來説,這樣纔是活得精彩。

星期五(16/01/09)
4.45pm 獲得特赦,提早十五分鐘下班,爲的是趕5.30pm囘梹城的巴士。事前最擔心的是新來那個同事做東西又慢條斯理,害我不能準時下班。她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臨下班又給我搞來大件事,壓抑著自己的怒氣,靜靜的替她收拾手尾。幸好阿姨心情好,叫我不要管了,所以可以準時走人。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心裏罵了新同事幾句。

5.30pm 準時上了巴士,開始聼著 mp3,邁開漫長的旅途。

10.30pm 到了梹城。巴士還是沒有辦法打破我三個小時半從吉隆坡抵達梹城又沒有收到肉乾的紀錄。

11.00pm 吃完非常想念的馬來餐(Sri Saujana Apartment 對面的馬來檔口),回到臨時酒店(Ucare),Marvin 在等著我。看著他等待的表情讓人心情很愉快,好像一個小孩子心急地等待收到聖誕禮物的表情。

11.30pm 洗好澡,和生也過來了。3個男人在房裏喝酒看戯。這種畫面讓人忍不住想到3個色鬼躲在房裏看三級片的畫面。我們沒有,我們首先看了王家衛的《重慶森林》,然後又看高志森的《花田喜事》。我跟Marvin看《重慶森林》看得津津有味,才發現和生一點都看不懂。看《花田喜事》時,其實每個畫面我跟Marvin都非常熟悉了,才發現和生原來根本沒看過這部經典賀嵗電影,而且他竟然看喜劇時睡着了。不可思議!

星期六(17/01/09)

4.00am 和生睡了,我們也只好睡了。酒杯,零食丟滿地,三個男人擠在一起就睡了。我喜歡這樣,覺得自己更放蕩不羈讓我覺得很自豪。

7.00am 手機閙鈴響了,賴床半個小時,起來沖涼。

8.00am 忍不住再看了一下《春光襍泄》和《家有喜事》

9.00am 約了Chee Oh吃早餐,其實最擔心就是約不到他,因爲他每次都告訴我他很忙,沒時間。

10.00am 剪頭髮,頭髮已經很長了,可是爲了回來梹城剪,忍了很久。我還是比較滿意我這個髮型師的剪法。我告訴他:剪短!哈哈,青春洋溢的威威王子又回來了!我還是適合剪短髮。

12.00pm 載煒賓去買新年衣。我告訴他我今天只是打算看你賣,我不要賣的。可是說的時候,心裏有股不祥的預感,到最後提著最多袋子出來的應該會是我。暈倒,還真的是真的。只好安慰自己:沒辦法,要怪就怪自己模特兒的身材,穿上什麽都覺得那件衣服應該是爲了我而存在的,如果不買它生存還有什麽意思呢?做善事本來就是我的愛好。哇哈哈哈哈哈!

5.00pm 該輪倒她了,不然她就要發瘋了!早上詩亮要到學校教書,所以她特准我去找別人,但是已經規定晚上的時間一定要給她。約會的時候,吃飯是其中一個我最討厭的事,因爲要問她:你要吃什麽?然後她就會陷入沉思,很久很久,可以看到她頭上出現很多地方。但是到最後,還是要勞累我想去哪裏吃的。突然想起她整天暗示我帶她去《KIM GARRY》,所以就帶她去了。問她這裡東西好吃咩?她說:沒有什麽特別啊!那麽什麽一直吵我帶你來?因爲我喜歡咯!暈倒,跟我久了,越來越像我一樣了。做事不按常理,捉摸不定,沒有理由。換成我的語言,就是:神經的!哈哈,神經公神經婆,我覺得比金童玉女更順耳!

10.30pm 晚上還能做什麽呢?當然是去喝酒啦!大哥帶我去梹城著名的酒吧街,第一次來這麽亂的地方。我是覺得詩亮不習慣這種生活的,但是我超喜歡的。我擧得像這種個性兩極化的時候,她是沒有必要勉強自己配合我的,但是她就是要。所以也帶她來了。我是不介意讓他看我發酒瘋的樣子,因爲我覺得我應該在結婚前就讓她看到我最真實的樣子,就好像她跟我回家的時候,我不會刻意輕聲細語跟我阿嫲講話,因爲這樣只是間接欺騙她,所以我還是一樣跟我阿嫲喊來喊去。哈哈,她一定想不明白,爲什麽這兩婆孫講話都是這樣喊來喊去的?喝酒好開心,因爲我只需要出命不需要出錢。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喜歡那種欲醉還醒的感覺。喝到一半就有人在打架,突然想起一句話:不要去那些隔天會讓你上新聞頭條的地方。所以就散會了。

星期日(18/01/09)

1.00am 原本還要繼續瘋狂的時間表,但是好悃,又有點醉醺醺,所以還是睡吧!到吉隆坡那麽多個月以來,第一次我是可以在完全沒發夢的情況下安睡的夜晚。

6.00am 要起床了,約了嘉翕吃早餐,我日思夜思的好弟兄!

7.00am 真討厭,我約他7.ooam 吃早餐,他竟然跟我7.00am 才起床。在 Tasik Aman 邊養蚊子養了20分鐘,他終于出現了。結果卻輪到我出狀況,早餐還沒送上,肚子就痛到要死了。喝酒能通便,好像是對的。我覺得我跟嘉翕沒緣份,每次我囘梹城他就離開梹城,就連好不容易見到面了狀況還是不斷。顯......

9.00am 玩了那麽多,應該做一些正經事了。所以去了教會找牧師聊天。問了他一些困擾我很久的信仰問題。有些聖經沒有直接説明,但是每個人會用不同的觀點跟你説教的問題。我不想聼人怎麽想,我只想知道神怎麽想。這個世界越來越黑白不能分明了,加恩說的:灰!我不要灰,我要黑白分明。灰色地帶的教導只是為做錯事的人編制一個可以信服的理由,但是未必適合神的心意的。

11.00am 主日崇拜。驚然發現每個人在各方面都進步了。敬拜讚美團,主持見證分享的,証道的,全部都有顯著的進步。突然想起建彬說的:某些信徒事奉不火熱,是因爲他們還不能明白神的教導,但是不代表他們以後不會明白,他們只需要時間。因爲他的這句話,我已經警惕自己,不要去論斷別人的事奉。我很感恩,所以在敬拜讚美時我流淚了。

1.00pm 教會有新年慶祝聚餐。哇,好開心,可以看到我親愛的乾姐姐,還有好多人。

2.30pm 最後的衝刺,三只小瓜(Jefferey, Marcus 和我)聚在McD 聊天。我問Jeff,我們都走了,幾時到你。沒想到他還真的工作不愉快,他說工作壓力大。我沒辦法說安慰的話,因爲我可以了解,工作的壓力,工作的不愉快,工作的不順利,真的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説明白的。我相信我們都在學習做個大人,所以太多的話是沒有必要的。突然很想有杯酒,我想一起喝酒,就是我們安慰和鼓勵彼此的最好方式。

3.30pm 回家收拾行李,一個小袋來,三個大袋回去。超累了。

4.30pm 我以爲自己一定上車就馬上入睡,結果我一上車就開始流淚。我以爲自己不會再不捨得離開,結果還是有很多東西讓我不能瀟灑地離開。留著眼淚走完梹威大橋,我覺得畫面是超爛漫的.........

48小時的瘋狂玩轉梹城之旅就這樣結束了。Marvin 說時間太少了。我說:快樂的事太少會覺得人生很無趣,快樂的事太多又會覺得快樂不是那麽珍貴的東西,所以快樂要恰到好處。不要太多,不要太少。

哈,人長大了,原來會慢慢學到知足。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saying that i still possess the child like qualities..


i am. i still a child inside.

Unknown said...

看样子你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周末哦...还不停地称赞自己的身材好..明明就是忍不住想买吧..哈哈!! 但我有疑惑的地方,你究竟是不舍得什么呢?在你心中应该占了蛮重要的部分吧?

威威王子 said...

我也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不是不捨得?其實我早已經接受自己不可能永遠呆在同樣的地方的事實,也放下了這裡的人和事。但是我想理性和感性應該是並存的吧,所以理性地接受了,但是卻感性地流淚了。有很多東西佔據我的心,你們這班沒大人理的學弟妹也是我放不下的原因呢....

Jathniel Tong said...

可能放下不代表忘记吧。。。

威威王子 said...

當然不是忘記啦,失憶咩....人生有那麽多東西要去記憶然後回憶,都不知道哪一天我的記憶系統會滿掉.....哈哈!不過我是不會忘記你們家虐狗虐貓記的啦!

*Joy Joy* said...

“感性地流淚”,好凄美的形容词哦。没有偶然读你的blog,我还不知道你有喝酒的习惯。那一天没有来得及见你没,我有一点懊恼。本来一肚子话要叮咛你的,一个不必要的误会,让我没有办法和你见面。
你说的感觉,是成长的过程。生活里,有了这一些生活点缀,可能让你在10年,20年以后成为永远的记忆。不要对任何事情抱着太大的期望,留一点空间给自己,就算是不如意,失望和伤心也不会这么重啊。